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王益区召开消防安全委员会第四次联席会议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30 11:21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28日,王益区召开消防安全委员会第四次联席会议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焦耀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全区消防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对全区冬春火灾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冬春季是火灾事故易发、高发期,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至关重要。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常常半夜惊醒”的危机感,抓实抓细抓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大节日、重大活动、重点时段,全面开展火灾防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大对劳动密集型企业、高层建筑、老旧小区、9+N类场所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排查整治力度,摸清底数、瞄准靶心,强化措施、狠抓治理,切实做到防范在前、整治在先,严防事故发生。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充分运用“大喇叭”、移动宣传车、微信等形式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加大火灾典型案例推送,强化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岗位人员消防技能培训,切实提高全社会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水平。要加强消防基础能力建设,全力推进基层消防所实体化运行,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和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完善火灾应急预案,健全应急响应和灭火指挥机制,加大应急物资投入,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扛实各方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认真开展本行业、本系统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加大消防安全监管力度,常态化开展联合检查督导,严防“小火亡人”火灾事故发生。


网络编辑:狄翠
信息审核:狄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