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8 17:51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28日,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听取指挥部办公室情况通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区委书记王蒙主持并讲话。

王蒙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全面从严从紧从细加强各项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王蒙强调,要迅速全面细致摸排重点风险地区来区返区人员,充分发挥健康监测值守点作用,坚持“边摸排、边管控”,确保“管控到位、不漏一人”,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强化重点单位防疫工作,各行业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要求,重点加强项目工地、快递物流、蔬菜批发等领域动态监管,确保各项防控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从严从细抓好核酸检测,及时将相关风险人员纳入重点人群,加强采样队伍建设,做到采样人员严格闭环管理,采样对象全面精准,确保检测规范高效、数据准确可靠。要全面加强重点人员社会化管理,严守各类交通卡口,不折不扣落实“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要求,突出抓好区域内重点人员、集中隔离期满返回人员、居家隔离人员的管理,动态更新信息台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压实包抓包联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规范、落实到位。要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盯紧宾馆酒店、“六小门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戴口罩、核酸查验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做好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减少非必要人员流动,严控聚集性活动。要加强指挥调度,不断充实工作力量,持续提升指挥体系运行效能,及时发布权威信息,统筹抓好核酸检测、流调管控等能力建设,做足做好打大仗、打硬仗、打持久仗的各项准备。


网络编辑:张泽灵
信息审核:张泽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