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区委政法委召开作风建设推进会

来源:区委政法委 作者:杨登亮 发布时间:2022-09-27 16:21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3日,区委政法委召开作风建设推进会议,深入贯彻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区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关于作风建设的安排部署和区委第2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专题安排部署区委政法委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付广建主持并讲话,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是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以及区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的重要部署,也是锻造过硬干部队伍、提振精气神、激发新动力,加快推进全区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的重大举措。区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来认识和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坚持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一体推进,着力锤炼“对党忠诚、担当尽责、一心为民、勤学善做、真抓实干、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区委政法委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对标职能职责和目标任务,制定工作清单,细化工作任务,把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人,切实推动专项行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二要科学制定方案。要聚焦政法重点工作和年度目标任务,科学制定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方案,强化靠实干立身、凭实绩说话、用实效检验的工作导向,把“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到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平安王益建设等重点工作上来,确保方案突出政法特色、突出工作成效。三要认真查摆问题。围绕“六个聚焦”和“四个专项治理”,坚持自己找、相互提、组织查、领导点、群众评相结合的方式,思想上主动对表、政治上主动对标、行动上主动对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问题、建立台账、制定措施、抓好落实。四要提升工作效能。要立足工作岗位,大兴敬业奉献、担当实干、争先创优之风,向高标准看齐,盯着排头干、朝着先进赶,在履职尽责上持续用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五要抓好问题整改。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规范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以干部作风大转变,推动机关效能大提升,推动各项政法工作落实落细,让群众在作风建设中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六要加强教育宣传。坚持把大力弘扬照金精神贯穿于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全过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领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结合平安王益建设宣传季活动,积极宣传政法队伍作风建设成效,做到面上宣传氛围浓,入户宣传见效果,以良好作风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和平安王益建设、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络编辑:张泽灵
信息审核:张泽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