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帅 发布时间:2022-09-26 15:05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6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传达省委、市委主要领导有关批示,通报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听取镇(街道)和相关工作组情况汇报,对当前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调度。区委书记王蒙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刘鹏、马琳、杨乐、赵军平参加。

王蒙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尤其是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聚集性活动增多,外防输入压力更大。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保持“经常半夜惊醒”的警觉,继续从紧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加快堵塞风险漏洞,全力以赴守牢疫情防控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王蒙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摒弃不以为然思想,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措施、更加严格的要求,真正把责任和能力切实体现在抓落实上。要做到快之又快,进一步健全早发现、早处置工作机制,以快速处置应对病毒快速传播,快速精准做好信息协查、流调筛查、管控处置、转运隔离等工作,争分夺秒、不分昼夜,第一时间把风险找出来、管到位,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坚决防止破环出圈。要严格入区通道管控,认真做好核酸检测筛查,持续加强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管理,严控聚集性活动,切实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各单位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各级指挥体系要时刻保持高效运行状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统筹抓好稳增长、保安全各项工作,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强化警示震慑作用,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切实提升疫情防控质效。


网络编辑:张昕
信息审核:张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