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帅 发布时间:2022-09-23 19:54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3日,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批示重要回信重要贺信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会议精神和省政府主要领导及市委主要领导有关批示,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区委书记王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全面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干实绩、优良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超常规的措施行动,抓实抓细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瞪大眼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切实扛起责任,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坚决克服畏难情绪、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要迅速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对潜在风险隐患再排查再梳理,特别要盯紧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重点领域,及时整改整治,确保不忽视一个风险、不放过一个隐患、不漏掉一个盲区。区级领导要始终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对照岗位职责,自觉认领任务,加强分析研判,认真安排部署,加大督导检查,一项一项抓到位、一件一件落到底,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全省、全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精神,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紧围绕“十件实事”,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横向比较找差距,纵深推进行业领域规范整治,持续深化源头治理,扎实推进常治长效,不断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会议听取了全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强调要组织领导再加强,工作专班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紧盯职能职责和目标任务,制定工作清单,细化工作任务,把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人;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推动专项行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以作风大转变促能力大提升。要工作目标再细化,结合单位职能职责,围绕全局工作和中心工作谋划推动,明确工作任务和实施路径,力戒上下一般粗、照抄照搬。要查摆问题再深入,围绕“六个聚焦”和“四个专项治理”,把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贯穿始终,实行清单化管理,做到查摆问题不遮不掩、见人见事,整改落实动真碰硬、不虚不空。要督导指导再加强,严格标准要求,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对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宣传氛围再浓厚,及时总结经验,深入宣传各部门单位亮点做法和实际成效,为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络编辑:张昕
信息审核:张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