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焦耀奇召开分管领域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会议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9 22:11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19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焦耀奇主持召开分管领域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危化品、非煤矿山和消防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区非煤矿山、危化品、消防、油气长输管线和电力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区非煤矿山、危化品、消防、油气长输管线和电力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大事要事,是红线底线。各有关部门要警钟长鸣,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地灾害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和省、市贯彻意见,落细落实我区“65条”措施,聚焦非煤矿山、危化品、消防、油气长输管线和电力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工作要求,全面履行好安全监管职责,严格源头许可管控,严格执法检查,以强有力的监管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充分发挥专委会综合监督、协调、指导作用,综合运用督查、通报、约谈等方式手段,消除安全生产责任盲区,破解安全生产难题,推动各项责任、措施落细落实,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络编辑:王超
信息审核: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