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王益区召开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工作推进会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6 16:21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16日,王益区召开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工作推进会,对示范区创新发展及复核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推进。区长郝俊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哲主持,副区长吴刚良出席。

会议解读了《王益区2022年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复核工作方案》,通报了示范区创新发展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部分镇办、区级部门作了发言。

郝俊吉指出,文化是一个地区的精神积淀、独特标识,也是一个地区发展实力、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抓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是我区接续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重大工作,必须久久为功,守正创新,持续推进。全区各镇办、各有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担起使命,深刻认识公共文化服务的新特征、新要求、新规律,深入实施示范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升我区文化软实力,努力打造更多独具特色、富有成效的王益公共文化品牌。

郝俊吉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示范区创新发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和省市区关于示范区创新发展的工作部署上来,把示范区创新发展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定信心、集中力量、真抓实干,持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全力做好示范区创新发展各项工作。

要全面提升示范区创新发展工作水平,紧盯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完善措施,优化资源配置,加强过程管理,积极营造资源整合、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的发展格局,着力打造富有王益地域文化内涵、特色鲜明的示范性创新模式,全面推动示范区创新发展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要强化统筹保障形成工作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统筹协调,加大组织引导,发挥各自职能,密切配合,及时补位,系统发力,坚持“硬件”与“软件”并重,局部与整体协同,合力推进示范区创新发展工作,对标指标体系查短补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复核迎验工作,共同营造全民参与示范区创新发展工作的浓厚氛围。

各镇办、区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网络编辑:张昕
信息审核:张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