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帅 发布时间:2022-09-13 19:54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13日,区委书记王蒙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全省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和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通报近期工作存在问题短板,对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区长郝俊吉讲话。

王蒙指出,疫情形势依旧严峻,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部署及省市工作安排,细致排查风险漏洞,及时补齐短板弱项,坚决守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蒙强调,政策措施要加强。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新政策新措施新要求,对标任务加强研判,聚焦外防输入、社会面管控、核酸检测等关键环节,扎实开展自查自纠,抓紧优化细化各项防控举措,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确保防控工作更科学精准、更务实管用。核酸检测要加强。要周密细致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和重点人群周期性核酸筛查,围绕“采、送、检、报”环节优流程提效率,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交通卡口要加力。要加强力量调配,严格落实“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要求,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切实严防死守,坚决把好关、守好门、管住人。学校管控要闭环。要压紧压实学校防控主体责任,细化量化防控方案,紧盯学生返校途中和返校一周内的关键期,严格校园内部管理,一以贯之、从严从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绝对安全。核心区域要看牢。要加强医院、集中隔离点、商超酒店、村卫生室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监督检查,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工作要求,严格按规范运行、按流程操作,坚决防止破环出圈。各类活动要压减。要加强公共场所特别是密闭空间管控,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强化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日常监督教育管理,严格执行“八带头、八不准”要求,以过硬作风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指挥体系要高效运转。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全天候激活运转,科学研判形势,强化指挥调度,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直面问题,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党员干部要主动下沉一线,自觉服从命令、听从调度、快速行动,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对工作落实不力、作风不实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郝俊吉强调,要持续加强督查检查,压紧压实责任,针对督查发现问题,认真抓好问题整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全力堵漏洞补短板抓落实,不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要优化细化防控方案,对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及省市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区域防控实际,制定完善细化措施,强化外防输入、来返人员安全有序管理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网络编辑:王超
信息审核: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