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王益区召开安委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9 23:40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9日,王益区召开安委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区长郝俊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焦耀奇主持。副区长杨乐、吴刚良、余静、赵军平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相关部门围绕道路交通、消防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发言。

郝俊吉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主线,保持清醒头脑,持续改进作风,扎扎实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要抓实抓好重点工作,聚焦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消防、城镇燃气、自建房等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各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要尽职尽责、逐条对照,扎实落实好国家和省、市、区各项安全生产措施,配合做好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百日行动驻点综合督导检查工作,对问题隐患,主动认领,照单全收,扎实整改销号,着力提升我区安全生产水平。

要慎终如始防汛减灾,聚焦全区河流、水库、城市易涝点、地质灾害点、山洪威胁区等重点区域,密切监测雨情、水情、汛情发展变化,加强日常巡查管护,进一步完善防抢撤工作预案,果断做好群众避险转移、不等不靠抓好汛期灾害恢复治理。

要严格做好值班值守,加强值班力量,严格值班纪律,规范信息报送,落实24小时值班、在岗值班带班制度,时刻保持信息畅通,确保突发事件第一时间稳妥处置。

各镇办、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


网络编辑:狄翠
信息审核:狄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