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王蒙就贯彻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强调

全面对标 从严把握
狠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帅 发布时间:2022-08-25 08:22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24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后,区委书记王蒙立即主持召开区联防联控指挥部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王蒙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压力持续增大。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和市联防联控指挥部具体要求,克服麻痹大意、松劲厌战心态,以过硬作风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王蒙强调,要对标要求抓落实,始终绷紧思想之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准务实高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从严把握抓落实,强化风险意识,主动梳理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继续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突出平时抓、抓平时,坚持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细化实化具体操作措施,全面提升疫情防控科学化精准化水平。要领导带头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紧扣难点重点,消除堵点盲点,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统筹协调抓落实,进一步深化对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的整体把握,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精准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做到“一户一户过”,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切实抓好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扎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以“宁防十次空,不放一次松”的态度做好“三防”工作,全面落实“防抢撤”机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网络编辑:张昕
信息审核:张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