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王益区召开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会议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2 23:52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12日,我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通报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和存在问题,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各镇办、区疫情指挥部“一办十组四专班”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镇办、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强管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快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要严把入区关口,从严从紧做好交通卡口查验,坚决做到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确保不漏一车一人。要织牢织密社区网格,强化来区返区人员排查管控,确保返区来人流向清晰、可追可管。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重点人群周期性核酸检测和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措施,周密安排主城区域核酸检测,不断提升应急处突能力。要扎实做好疫苗接种,持续提高加强针、60岁以上人群接种率,坚决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夯实“四方责任”,建立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联动和常态化督导问责机制,切实汇聚疫情防控工作合力。要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发布权威信息,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努力营造群防群治、人人参与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

 


网络编辑:周静文
信息审核:周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