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王益区组织开展2022年“技能比武促发展 ·同心喜迎二十大”
职工劳动竞赛活动

来源:爱王益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2 16:46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12日,王益区组织开展2022年“技能比武促发展·同心喜迎二十大”职工劳动竞赛活动。区委副书记刘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成亚宁出席活动,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萍受邀参加并致辞。全区各工会联合会和区直各基层工会主席以及部分职工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大赛以“技能比武促发展·同心喜迎二十大”为主题,活动现场设置理论答题考试和焊接工艺技能比赛,通过“理论+实操”的比赛形式全方位展示了参赛职工的理论素养和精湛技艺,最终,6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大赛的一、二、三等奖。

此次竞赛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落实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要求的实际行动,是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队伍的重要举措。

活动号召要强化政治引领,在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凝聚力量。以“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为根本遵循,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工作举措,坚决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劲动力,凝聚奋斗共识。要通过劳动竞赛,在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作为。突出把竞赛活动与改进企业创新驱动发展结合起来,与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结合起来,与实现职工体面劳动、全面发展结合起来,组织开展职工职业技能、职工技术创新、劳模和工匠人才工作室创新、节能减排、优质服务等多种劳动竞赛活动,让劳动竞赛成为新时代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和“动力源”。要争当工匠人才,在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广大技能劳动者要坚持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德技并修,以岗位成才为目标,勤学技能、苦练本领,传承匠心、铸就匠艺,努力成长为能工巧匠、争当工匠人才,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为王益区劳动技能大赛实训基地进行了授牌。


网络编辑:张泽灵
信息审核:张泽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