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帅 发布时间:2022-08-08 19:55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8日,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世界青年发展论坛的贺信精神,传达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区委书记王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对于我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务必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时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实干实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领会省委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省委关于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形势判断和安排要求,结合市第十三次、区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确保省委全会精神落地见效。要把握大势抓落实,紧紧围绕“改进作风、提升作风,以实干实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大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部署要求,紧扣“稳、进、好、安”四个关键词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聚焦重点抓落实,围绕项目建设、工业稳增长、招商引资等重点,知责担责、知重负重,加大项目谋划推进力度,强化要素保障,聚焦优势资源,力促项目投资尽快见效;紧盯规上工业企业,细化工作举措,强化政策供给、精准分析和精准调度,加快“五上”企业培育,不断注入经济发展动能;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参与招商引资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外出招商活动,切实提高招商引资项目质量。要巩固基础抓落实,扎实做好民生保障,以过硬作风回应群众关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深化各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着力补齐公共服务领域短板,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改进作风抓落实,区级领导要结合工作职责,主动对标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谋划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及时把工作任务逐项逐条落实落细,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络编辑:王超
信息审核: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