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王蒙在督导检查城市防汛、城市更新、固文保卫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树牢底线思维 加大工作力度
努力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8 19:23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8日,区委书记王蒙到青年路街道督导检查城市防汛、城市更新、固文保卫和疫情防控工作。副区长赵军平一同参加。

在漆水河河滨路段,王蒙仔细察看水环境保护情况,详细询问城市内涝排险治理等工作,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立足汛期城市排涝薄弱环节,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用好工程措施,全面提升城市防汛排涝能力,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岸线整治,着力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在金华市场片区,王蒙仔细察看布局建设、经营管理、环境卫生等情况,随机检查商户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加快城市更新步伐,持续推进城市“双修”“三疏”,前瞻谋划、科学设计、统筹优化路网、管网、绿网等布局,畅通域内“微循环”,完善基础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增强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的承载力和吸引力。要严格对照测评体系标准,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路段、重点场所,着力解决环境卫生、城市管理、交通秩序等方面问题,不断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作为,严格落实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加强冷链物流、快递外卖、货运司机等重点群体核酸筛查,严控人员聚集,最大限度消除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底线。


网络编辑:张昕
信息审核:张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