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帅 发布时间:2022-06-23 15:58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23日,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6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第四十次集体学习、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及《大公报》创刊120周年的贺信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区委书记王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贺信,围绕保持经济稳定发展、抗震救灾、粮食安全、乡村振兴、文化自信、生态保护、就业创业、科技创新、从严治党等提出重要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区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全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全力抓好经济稳增长,全力以赴推进高质量项目建设,精准落实惠企纾困政策措施,积极发展消费新业态培育消费新热点,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积极发展特色现代农业,继续做好夏收夏种夏管,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不断改善乡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全力办好民生实事,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稳岗就业,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厚植高质量发展根基。要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加强优秀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讲好王益文化故事。要树牢底线思维,从严从细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抢险、信访维稳等工作,深化各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作风建设提升年为抓手,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扎实开展同级监督,做深做实各方面、全过程日常监督,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引导党员干部把“勤快严实精细廉”和“十要十不要”作风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发展成效上。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始终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干事、廉洁从政。

会议听取了全区项目谋划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理念,聚焦新技术成果、产业链优势、资源禀赋、补齐短板及“一老一小”、城市功能完善等方面,深入研究谋划更多具有引领性、带动性、支撑性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加强工作指导,针对性建立工作专班,围绕重点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紧盯政策窗口期、资金投向,及时帮助各部门单位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提高项目谋划的契合度、精准度。要抓好转化落实,加快推进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统筹考虑6A要素保障,及早研究部署,逐项协调落实,着力提升项目成熟度,为向上争取资金支持、向外开展招商推介打好基础。要加大督查检查,倒逼任务落实,切实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力促二季度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络编辑:王超
信息审核: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