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郝俊吉检查乡村振兴和林长制落实等重点工作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7 15:13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26日,区长郝俊吉到王家河街道检查调研巩固衔接、林长制等工作,到经开区高速出口查验点、铜川汽车站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马琳一同检查。

郝俊吉查看了王家河街道赵家塬村日光暖棚项目和常家河村200亩苹果示范园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街办、村组巩固衔接、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在王家河街道圪堵村、炭科沟村,郝俊吉听取了街道办和驻村工作队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查看了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在王家河街道常家河村林区,郝俊吉查看了林长公示牌信息,听取了林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实地检查森林资源管护等工作;在经开区高速出口查验点和铜川汽车站,郝俊吉询问了工作人员防疫政策落实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入区卡口、场站管理,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工作。

检查中郝俊吉强调,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工作统领,以省级挂牌重点支持为契机,深入细致开展全面排查,强化产业帮扶措施,管好用好扶贫资产,进一步厘清联农带农利益联接机制,注重宣传典型和总结经验,统筹用好各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全面补齐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存在的短板弱项,大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有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强改进乡村治理,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要严格落实林长制,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聚焦“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深入推进林长制改革,压紧压实区、镇(街道)、村三级林长责任,强化林区日常巡查管护,加强病虫害防范工作,守好守牢森林安全防护底线,不断提升森林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要持续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防止风险输入,及时调整、扎实落实上级各项政策要求,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既要严格执行又不层层加码,既要从严执守又要文明查验、文明执法,安排好一线工作人员值班轮休、日常用餐、防暑降温等保障,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区级相关部门、王家河街道办负责同志参加。


网络编辑:张泽灵
信息审核:张泽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