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副区长南海检查分管领域重点工作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1 22:34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10日,副区长南海到中小学、幼儿园检查校园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工作。区教科体局负责同志参加。

在川口小学,南海实地查看了校园操场、教室安全、部室建设等工作,详细了解了校舍建筑基本情况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工作情况。她强调,要“一校一案、一校一策”制定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工作推进方案,聚焦薄弱环节,拿出有力措施,迅速对标整改提升,尽快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如期完成创建工作目标任务。

在黄堡镇第二幼儿园,南海实地查看了校园警务室、保教楼、食堂、幼儿活动场地以及周边房屋建筑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幼儿园房屋安全状况、安全管理和省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推进情况。她强调,要完善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推进方案,明确目标方向,细化推进措施,一项一项抓整改提升,一项一项抓对标落实。要全面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全力提升教育优质水平,不断提升办园水平和质量。

南海要求,各学校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校园及周边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教学用房、辅助用房、行政用房、生活用房和其他用房等开展“拉网式”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全力维护好师生安全。


网络编辑:张泽灵
信息审核:张泽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