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王蒙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聚焦关键环节持续用力 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帅 发布时间:2022-05-09 23:41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9日,在收听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区委书记王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聚焦关键环节持续用力,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区长郝俊吉主持。区委常委焦耀奇、马琳,副区长周军、杨乐、吴刚良、南海出席。副区长人选余静通报近期疫情防控情况,安排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王蒙强调,要聚焦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复杂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定必胜信心,持续查漏补短,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聚焦能力建设提高基层基础工作,加强防控政策、防控能力培训,有力有序推进疫苗接种,科学规划设置核酸采样点,扎实开展实战化应急演练,尽快制定分级网格化静态管理方案,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聚焦外防输入筑牢防控链条,强化入区卡口、场站管理,坚持人、物、环境同防,重点加强对入区人员特别是“两类人群”报备管控和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快递物流等行业防控,加密重点人员核酸筛查频次,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要聚焦工作落实强化督查检查,围绕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常态化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切实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主动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络编辑:张昕
信息审核:张泽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