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郝俊吉节前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9 21:13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29日下午,区长郝俊吉带队检查“五一”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焦耀奇一同检查。

在王家河集中离点和王益经开区高速口交通查验点,郝俊吉询问了隔离专班运行、闭环管理等情况,查看了交通查验点查验流程、个人防护、值班轮班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防疫人员,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叮嘱查验人员“五一”期间更要打起精神,夯实责任,严防死守,筑牢外防输入铜墙铁壁。

在陕西格林春天门业有限公司,郝俊吉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等情况。在正大百合超市,郝俊吉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商品供应等情况的汇报。在邮政王益区分公司,郝俊吉了解了快递分区摆放、消毒、派送、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频次、疫苗接种等情况,对快递物流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检查中,郝俊吉强调,“五一”假期将至,人流车流增加、生产经营性活动增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压力增大。各镇办、各部门、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风险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之弦,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

要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夯实“四方”责任,严把高速口、车站等各类关口,严管商场、超市、酒店、企业等重点场所,加强外来人员排查管控,聚焦酒店、社区、村组、企业、商超等第一落脚点严格细致查验,做好快递物流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加密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频次,做好物品、环境消杀,狠抓各项既定防控措施落地落细落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层层压实各方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加密执法频次,抓好超市、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突出消防安全,重点抓好老旧小区、商业综合体、工业企业、餐饮等领域,彻底消除火灾隐患。要砸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教育培训、应急演练、隐患整治等工作,切实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五一”节日期间全区社会大局和谐安全稳定。

区交通局、区卫健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网络编辑:张泽灵
信息审核:张泽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