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王蒙在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时强调

坚决扛起责任 依法依规监管 切实守牢安全底线生态红线

来源:区委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7 23:48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区委书记王蒙先后到青年路街道、黄堡镇、王益街道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深刻汲取教训,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依法依规监管责任,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以过硬措施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生态红线,为全区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区委常委焦耀奇、马琳,副区长杨乐分别参加检查。

在漆水河河滨路段和公园路段,王蒙察看河流水质、河道两岸治理等情况,详细了解河湖长制责任落实情况,以及河道清淤疏浚、水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询问防汛备汛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落细落实河湖长制,提升巡河、护河、管河、治河能力,突出抓好水污染防治,坚持水岸同治,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要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提前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持续加强堤防巡查,做到隐患早发现、早处置,确保河道畅通、安全度汛。

在黄堡镇五星村,王蒙听取生态环境问题治理情况汇报,察看生态绿化、原貌恢复工作进展。他强调,深刻认识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高标准落实环保要求,拿出过硬措施,加快整改进度,确保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杜绝留下隐患;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加强日常巡查,严格执法监管,建立长效机制、联动机制,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镇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生态环保部门综合监管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强业务学习和能力培养,不断增强依法执法、规范执法、精准执法的能力水平,切实维护生态安全。

在王益街道大同沟防火点、军台岭观察点,王蒙详细了解设备配备、人员值守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压实林长制责任,做好防火网格化建设,明确值守人员工作职责,完善台账和溯源追查机制,确保各网格各链条责任落实到位;要严格管控火源,加大巡查管控力度,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提高群众防火意识;要科学推进国土绿化,有序安排年度造林绿化、经济林建设等任务,持续巩固拓展绿色生态屏障。

王蒙在检查中强调,“五一”假期将至,人员流动性、集聚性增加,要以战时状态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以赴织密筑牢“外防输入、内强管控”坚固防线,坚决守牢守好防控成果。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做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要场所的安全管理,精准细致排查整治各类隐患,坚决堵住各类安全漏洞。要切实增强及时发现问题、主动解决问题的能力,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持续改善生态质量。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提前谋划、安排、落实各项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网络编辑:张泽灵
信息审核:张泽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