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王蒙在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聚焦特色产业发展 持续提高群众收入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帅 高佳伟 发布时间:2022-04-27 21:48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27日,区委书记王蒙到王益街道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立足资源禀赋,聚焦特色产业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提高群众收入。区委副书记刘鹏,区委常委、副区长马琳一同调研。

王蒙来到墙下塬村村委会,仔细查看相关台账资料,与驻村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脱贫成果巩固、产业发展等情况。强调要抓日常抓规范抓管理,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与帮扶,及时消除风险隐患,扎实有效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切实把责任、政策、工作精准落实到位。在红岭金爱国主义教育军事拓展训练基地,王蒙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入股收益和带贫益贫情况,希望进一步优化设计,加强联动增强体验,持续带动改善周边环境。在军台岭文化旅游建设项目现场,王蒙仔细察看项目规划设计,了解投资规模、建设周期等情况,强调要立足长远,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积极抓住建设机遇,把开发利用与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有机结合,加快配套服务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承载能力,助推文旅康养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王蒙还来到塬畔村,走进高标准车厘子示范园,察看苗木栽植、技术管理、基础设施配套等情况,详细了解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单位着眼长远发展,全力做好服务,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动辐射作用,切实拓宽群众致富渠道。王蒙还鼓励企业在高标准高质量上下功夫,提高规模化、标准化经营水平,加强优良品种引进,延长产业链条,增加产品附加值,不断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和品牌知名度。

王蒙在调研中强调,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突出位置,认真落实过渡期内各项政策,对标“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标准,常态化排查和监测返贫致贫风险,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使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要突出自身特点,利用好区位和资源优势,开拓思路,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加强品牌建设,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更多群众就近就业、增收致富。要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接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年提升行动,努力打造美丽宜居示范村。


网络编辑:张泽灵
信息审核:张泽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