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区委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帅 发布时间:2022-04-27 20:39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27日,区委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2021年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区委书记王蒙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刘鹏主持。区政协主席尚晓明,区委常委付广建、邱彦刚、焦耀奇、胡锐、李哲、周艳在主席台就座。

王蒙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强化认识,踏踏实实、认认真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以高质量的工作成效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王蒙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思想觉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抓落实作为一种政治自觉和行为习惯,持之以恒抓过程管控和环节推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要胸怀大局勇争先,紧盯排头不放松、对标先进不停步,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努力使各项工作有亮点、有经验、有特色。要守住底线防风险,处理好稳和进、立和破、虚和实的关系,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成灾之前。要注重能力提升,克服“本领恐慌”,切实锤炼抓落实的过硬水平。要提高洞察力,加强业务知识和分管领域相关知识学习,深入一线推动具体工作,把时间用在解决问题上,把精力集中在工作实效上。要提高执行力,围绕区委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精准制定措施,坚决杜绝“上下一般粗”,严格实行阶段控制和进度通报,做到执行有力、不打折扣。要提高创新力,打破因循守旧、墨守成规、降格以求的思想,主动提高工作标准,在守正创新中实现新突破。要提高服务力,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做到所做工作成为服务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有效之举。

王蒙强调,要坚持干字为先,突出“实绩实效”,切实树立抓落实的鲜明导向。要谋定快动“干”,对谋定的事坚决办、能办的事马上办、难办的事想法办,力求第一时间启动、最高效率推进,以最好效果呈现。要攻坚克难“干”,力克“怕”字当头,勇于在逆境困难中找出路、在关键问题上求突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发展。要激发活力“干”,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选人用人鲜明导向,切实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变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要团结奋进“干”,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紧紧围绕区委部署要求,打破条块界限,克服部门主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把王益的事干好。

王蒙要求,要加强作风建设,涵养“新风正气”,切实营造抓落实的良好环境。要以思想解放推动作风转变,始终把干事创业放在第一位,大力弘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凝聚和激发工作创造力。要以纪律规矩保障作风转变,严格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和“十要十不要”作风要求,用实打实的工作成效检验工作作风的转变。要以监督检查促进作风转变,对工作拖沓推诿,不作为慢作为的严肃问责,坚决破除“慵懒散慢虚粗”现象。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从严从细落实“外防输入、内强管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力防范化解政治和意识形态、经济、社会等方面风险隐患,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高度警醒守牢安全底线,紧盯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工业企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加强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从严从细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五一”假期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要求,严格执行值班信息报送制度,全力做好应急准备,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高效处置。


网络编辑:张泽灵
信息审核:张泽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