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王益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调度会

来源: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7 14:14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16日晚,区长、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指挥长郝俊吉主持召开了区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刘鹏,区委常委、副区长马琳,副区长周军、杨乐、吴刚良,副区长人选余静,副区长赵军平、南海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16日全省、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对全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郝俊吉指出,各镇办、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功夫下在平时,平急迅速转换,保持防控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持续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郝俊吉强调,要持续强化外防输入,加强对各类车辆人员的查验,不仅要查司机,还要严密排查随车人员,确保不漏一车一人。强化社区(村组)值班值守,加大来区返区人员摸排力度,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最后一米”。

要加强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严格落实商超、酒店、沿街门店、小餐馆、建筑工地、农贸市场、便民市场等重点场所测温、戴口罩、查验“两码一核酸”、消杀、通风等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好疫情防控多点预警作用。严格落实快递物流企业货品面面消杀措施、从业人员核酸检测要求,切实做到严查严管全覆盖。

要全面复盘查漏补缺,各镇办、各有关部门对照省市区联防联控工作调度会议确定任务,全面回顾近期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逐条逐项过筛子、抓落实,有漏洞的尽快补短板,不到位的重新抓到位,松了的重新再抓紧。要打有准备之仗,区疫指办要全面复盘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特别是对相关预案要再完善、再细化,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各项防控措施有序落实、忙而不乱。要加强疫指办内部管理,做好新抽调人员培训,发挥好所有人员作用,确保指挥系统高效运转。

各镇办、区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网络编辑:徐丰刚
信息审核:张泽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