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王益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5 12:13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14日晚,区长、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指挥长郝俊吉主持召开区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刘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焦耀奇,区委常委、副区长马琳,副区长周军、杨乐,副区长人选余静,副区长赵军平、南海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14日全省、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有关部门和各镇办工作汇报,与会区级领导对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强调安排。

郝俊吉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全区上下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任务,坚持严防严控不动摇,坚决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以更严更细更快更重的措施筑牢防控防线。

郝俊吉强调,要持续加强交通查验点工作,建立完善核酸异常人员信息触发机制、交通查验点与高速收费站入区返区车辆信息联动机制,切实发挥多点触发监测预警作用,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风险、第一时间快速有效处置。

要强化重点人员摸排管理,持续抓好物流从业者、赴重点区域务工人员排查,落实物流从业人员核酸检测要求,加大对外出务工人员宣传引导,倡导非必要不返区。建立网格员、小区物业及保安人员共管共治的摸排机制,动态摸排中高风险地区、省外、市外来区返区人员,注重做好弃管小区的摸底排查工作。加大34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健全完善小区封控工作预案,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健康监测防控措施,落实好转运司机闭环管理,加强交通查验点、核酸采样和发热门诊工作人员闭环管理,坚决杜绝闭环不严问题发生。

要加大重点场所管控,严格快递运输企业规范消杀,加强交通查验点、隔离点规范管理,做好垃圾规范清运、环境消杀等工作。强化校园常态化防控,建立学校校长、班主任、学生、学生家长疫情防控责任链条,精准传导压力,细化工作措施,原则上不离铜,确保中考、高考顺利进行。

各镇办、区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网络编辑:高鹏
信息审核:张泽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