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帅 高佳伟 发布时间:2022-01-21 18:32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21日,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二十三次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及有关专项小组任务推进落实情况、重点改革事项成效评估汇报,讨论审议《深化应急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王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坚决落实中央关于新时代新征程重点领域深化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要认真落实《科技体制改革攻坚三年行动计划》,主动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聚焦创新链、产业链的互动融合,加快补齐科技创新短板,切实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进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改革,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确保党的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到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刻认识文物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持续加强文物保护管理利用,让文物保护利用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会议强调,要对照年度改革目标任务进行再盘点、再梳理,认真总结问题不足、做法经验,进一步强化举措、查漏补缺,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高效完成。要学深吃透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政策要求,结合区情实际,瞄准制约高质量发展的堵点难点,科学谋划今年改革重点,着力推出一批小切口、微创新的改革事项,建立区级领导包联改革任务制度,让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要用好改革督察制度,抓实过程管理,强化跟踪问效,细化考核评估,健全奖惩激励机制,力争各项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改革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各项强农支农惠农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巩固深化农村“三变”改革成果运用,聚力建设“园区+龙头企业”现代农业体系,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深刻理解全面系统辩证的网络安全观,加强对舆情的预警和研判,不断健全舆情处置机制。要围绕提高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持续深化企业开办审批制度改革,压减审批事项、优化报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各类市场主体在王益投资兴业。要按照“一企一策一专班”要求,坚持主动服务、分类服务,把各项扶持政策、服务措施精准落实到每个行业、每个企业、每个项目,切实助力企业发展壮大。要加快推进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突出问题导向,细化配套措施,健全执法制度,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能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王益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网络编辑:王超
信息审核: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