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王益区召开2022年安委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白垚垚 发布时间:2022-01-21 15:01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20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焦耀奇主持召开我区2022年安委会第一次会议。副区长吴刚良、赵军平参加会议并分别安排具体工作。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各镇办、耀州窑文化基地管委会、王益经开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对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重要批示精神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听取了14个专委会及市生态环境局王益分局2021年安全生产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紧绷安全生产之弦,按照“理直气壮、标本兼治、从严从实、责任到人、守住底线”的工作要求,扛实安全责任,织密安全之网,守牢安全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深入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扎实做好危化品、城镇燃气“两个集中治理”和复工复产、涉疫场所安全防范工作,持续深化交通运输、非煤矿山、建筑施工、消防等14个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聚焦问题,有的放矢,限期销号,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健全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强化监管执法、风险管控和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引导和鼓励专业人员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全面提高安全保障水平。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当前,着眼长远,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生产经营的每一个环节,督促企业加大安全投入,加强安全培训,规范生产流程和操作规程,不断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张泽灵
信息审核:张泽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