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郝俊吉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0 15:58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9日,代区长郝俊吉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学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研究法治政府建设、工业经济运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食品药品监管等工作,审议《秦创原王益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工作实施方案》《铜川市王益区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落实措施》《王益区区级领导、区级部门包联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方案》《铜川市王益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今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将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尊重规律、实事求是,统筹兼顾、底线思维四条工作原则贯穿全年工作始终,真抓实干,再接再厉,加快建设高质量转型发展样板区。

会议强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是良心活,是底线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条例》,提高思想认识,明晰肩负职责,自觉履职尽责,健全完善跨部门的工作协调机制,强化源头防范和末端化解,标本兼治,从根子上解决好拖欠问题。

会议强调,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区的主体工程。区政府各组成部门要认真学习《宪法》等法律法规,深入学习与干好本职工作紧密关联的各项法规条例,自觉依法用权,严格文明执法,不断提高在工作场景中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工业经济是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是稳增长的基石。区工信局、经开区管委会等责任部门要切实精准施策,细化完善一季度稳工业经济增长具体路径,逐企业提早制定节后复工复产保障措施和时间表,全力破除复工障碍,确保春节一收假工业企业都能应复尽复、达产达效,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要主动对接秦创原省级平台,加快建设我区创新驱动平台和成果转化应用平台,为更好促进我区新兴产业发展和高技术企业培育打通新路径,搭建新赛道。要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为创新创业优化环境、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守底线、抓衔接、促振兴,加快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建设,进一步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做强农业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全方位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不断夯实脱贫群众增收致富根基。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认真履行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责任,加强源头管控、强化日常监督、严格执法检查,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铜川市王益区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实施办法(试行)》,听取了审计工作汇报。


网络编辑:高鹏
信息审核: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