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王益区召开“敲门问需优服务”走访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8 16:38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8日,我区召开“敲门问需优服务”走访活动动员大会,区委副书记刘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马琳参加会议,副区长南海主持会议,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在全市集中开展疫情防控“敲门问需优服务”走访活动的通知》,并对后续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敲门问需优服务”走访活动,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实做细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务实举措。对强化全区应急指挥能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风险管理网络体系,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和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具有重大意义。全区上下要齐心协力,立即行动起来,高质高效完成此次任务。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凝聚工作合力,全省两会召开在即,且春节临近,在这特殊敏感阶段,需要全区上下一心、形成合力,把摸底排查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坚决杜绝潜在风险。要突出重点,统筹安排,关注特殊群体,整合网格员、机关下沉干部、志愿者等力量,结合之前工作经验对不同类型的家庭根据作息情况进行分时段“敲门”,针对发现问题,分类建立台账,做到基本情况可查可找;针对不同困难群体遇到的不同问题,各部门积极研判,科学分析,制定真正可行的引导帮助举措。要夯实责任,温暖服务,解决群众困难,各部门、各镇(街道)夯实责任担当,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按照职责分工,细化责任,积极落实部门包镇街、镇街包村(社区)的包抓制度,确保此次活动抓紧抓实抓到位。要用好结果,提升能力,确保安全过节,针对敲门问需收集到的信息,要加强研判,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再细化再完善,用坚持摸底数、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保障好社会民生底线,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的春节。

 


网络编辑:徐丰刚
信息审核:徐丰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