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郝俊吉调研城区“双修三疏”工作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8 11:10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代区长郝俊吉带队调研城区“双修三疏”工作。副区长赵军平一同调研。

郝俊吉一行查看了王益区非集中连片城市公共停车场、外贸巷道路微循环、二马路道路管线提升改造、集贤堤道路改造亮化、新川厂部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进展情况,详细了解了漆水河跨河桥、利民巷至军分区沿街绿化提升改造等项目规划情况,对城区的双修三疏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郝俊吉强调,城市要修补,生态要修复,交通要疏解,建筑要疏密,产业要梳理,每一项工作都与群众的“宜居宜业宜游需求”相关,城市更新工作一头连着发展,一头系着民生,是推动我区高质量转型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举措。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快城市更新步伐,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城市更新各项工作,让群众拥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要加快项目建设,加强建设施工全流程管理,科学制定施工计划,加强质量监管,努力打造标杆、优质、精品工程。要“里外兼顾”,统筹推进道路改造提升、绿化亮化、雨污分流改造、管线优化提升、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完善综合功能,让城市“面子”越来越好、“里子”越来越牢。要做好城市风貌管控,处理好城市建设与城市记忆、群众情感的关系,加强总体规划,尽可能多的保留工业城市的印记,让城市更有内涵、更具魅力。

郝俊吉还调研了福居养护院项目,到王家河街道、桃园街道新川社区检查了疫情防控工作。

区政府办、区住建局负责同志参加。


网络编辑:高鹏
信息审核:周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