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帅 高佳伟 发布时间:2022-01-17 22:40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7日,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精神,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安排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王蒙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持续在学深学透、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坚持全面系统学、持续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用好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精心筹备好我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坚决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紧紧围绕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王益”目标任务体系,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把全部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对表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总结去年经济工作,系统梳理“产业年项目年招商年”攻坚行动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认真反思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总结教训,着力补齐工作短板。要认真谋划好全年重点工作,找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明确工作措施、工作载体、工作抓手,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加大攻坚克难力度,确保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坚决用力做好外防输入、内强管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确保万无一失。要紧跟形势,及时调整出台政策,及时跟进落实措施,精准细致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切实堵塞漏洞、消除风险。要做好工作统筹,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重点做好市场保供、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把困难预计得更复杂一些,把应对措施制定得更精准一些,确保全区大局和谐稳定。要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不断锤炼勇于担当作为、善于自我革新的优良作风,努力提升抓经济工作的本领和能力,创新方式抓招商,凝心聚力抓项目,确保全年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网络编辑:王超
信息审核: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