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郝俊吉检查王益经开区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建设有关工作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4 16:38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3日,代区长郝俊吉到王益经开区检查园区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建设有关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焦耀奇一同检查。

在科创标准化厂房项目建设现场,郝俊吉查看了项目建设进度,要求建设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科学合理组织施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在ECP真空挤压板及钢结构生产线和火凤凰艺术陶瓷有限公司,郝俊吉到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订单、产能、销售和原材料供给、运输等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情况汇报,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前提下,开足马力生产,确保企业健康平稳运行,并嘱咐经开区负责同志,服务企业工作要进一步做细做实,及时解决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实地检查后,在王益经开区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经开区管委会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2022年重点工作谋划推进情况汇报。

郝俊吉强调,经开区是王益经济建设的主阵地、产业扩容的大平台。要以创建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契机,牢牢把握“开发”定位,提升发展站位,增强产业培育、企业招引过程中的“卡位”、“抢位”意识,主动融入全省全市发展大局,积极承接关中城市群和西安都市圈的产业转移,突出园区首位产业,精准对接招引,强化亩均效益,壮大链主企业,延伸产业链条,扩大产业规模,形成产业集群,进一步借转型外势、造承载内势、迎升级时势,做大做精王益经开区。

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完善水电路气讯配套设施,不断提升园区承载力。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以店小二的劲头和热情主动服务企业,保障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投用、早达产。

要持续创新招商方式和融资模式,划出招商路线图,圈定重点企业对接表,对接行业协会、重点企业以商招商,围绕产业链招商,创新产业链金融服务,强化投行思维,赋能融资平台,拓宽融资渠道,提升融资水平。

要强化学习培训,给园区干部思想赋能、本领加持、责任加压,切实提升园区干部“经济开发”的工作水平。要严管干部队伍,持续加强廉政建设,时刻树牢服务意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筑牢经开区高质量发展风清气正、风正劲足的良好局面。

郝俊吉一行还到驻区单位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陕西局二七二处、陕西储备物资管理局二五零处走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区政府办、区发改局、区工信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网络编辑:高鹏
信息审核: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