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暨区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调度会召开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8 22:04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应急响应能力,增强指挥部各工作组的协调配合,12月8日,区联防联控指挥部在王益街道川口村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实战演练。副区长、区联防联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南海指导本次演练。

演练开始,区联防联控指挥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组织相关工作组前往川口村,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环境消毒、核酸采样、社区封控等工作,并将密切接触者转移到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演练过程中,各单位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演练结束后,随即召开了区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调度会,会上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指出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强调。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元旦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往来频繁。各镇办、部门要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强化底线思维、克服侥幸心理,汲取教训,时刻做到警钟长鸣,确保疫情零输入,持续巩固我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抓住关键重点,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各相关部门、镇办要高度重视,在管住人、阻断链、守住点、控住面上全面精准发力,织牢疫情防控网。要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应急演练流程。各镇办、各部门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优化演练流程,通过演练认真排查薄弱环节,提升科学精准防控能力,确保出现疫情能够第一时间响应,迅速启动、高效处置。


网络编辑:文昭
信息审核: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