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我区积极开展“双百工程”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佳伟 发布时间:2021-11-26 19:46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扎实推进2021年高校结对帮扶各项拟办实事落实,11月26日上午,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卫平带队来我区对接“双百工程”助力乡村振兴帮扶事宜。区委副书记刘鹏、区政府副区长南海陪同。

张卫平在王家河中心小学参加了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服捐赠仪式。仪式上,张卫平回顾了“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工作取得的实效。希望广大学生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刘鹏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在过去几年里,为王益区提供大力援助和帮扶的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表示感谢,并勉励广大师生铭记党恩,努力学习,不负韶华,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在随后召开的2021年“双百工程”高校结对帮扶第四季度联席会议上,区教科体局就近几年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汇报,区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主要领导就2021年帮扶工作和2022年校地合作提出意见建议。

刘鹏在会议中强调,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助力王益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校地双方要加强沟通、紧密协作。我区将进一步加大与学院的沟通力度,借助学院优势资源,围绕智力、教育、科技等八大帮扶工程,结合王益实际,共商校地帮扶事宜。围绕帮扶协议,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人才支持、贫困学生关爱等方面发力,把好农产品质量关,确保各项帮扶事项如期落地生效。我区要大力提升宣传力度,在不断总结校地帮扶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校地帮扶助力乡村振兴的新途径,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大力宣传校地帮扶成效,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张卫平表态,学院将全力做好2021年各项拟办实事,加强院地紧密合作,提前谋划2022年帮扶事宜,在人才培养、农产品销售、文化创新、产业提升、学生关爱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助力乡村振兴。

会后,张卫平与区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分别代表院地双方签订了2022年优质农产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网络编辑:徐丰刚
信息审核:张泽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