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王益区召开新冠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调度会议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7 19:51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27日上午,王益区新冠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调度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郝俊吉出席会议,副区长南海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10月22日以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情况,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督促、再落实。

会议强调:

——要持续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深入贯彻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和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持续绷紧思想之弦,积极应对,加强防控,科学防控,有序防控,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

——要压紧砸实责任,各部门、各镇办要强化“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压紧县、镇(街道)、村(社区)、组(网格)“四级责任”,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把疫情防控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落到岗、落到人、落到实处,树牢“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要提升防控措施,把严的基调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从严从紧,一严到底,严格抓好车站、弃管小区、便民市场、餐饮门店、商超酒店等重点场所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外来人员48小时核酸检测、“两码”查验和测温、登记等措施,坚决堵塞防控漏洞;要提升宣传实效,加强社会面宣传引导,利用电子屏、大喇叭、公众号、微信群等多形式、高频次、全覆盖宣传,在全区营造浓厚防控氛围;要结合实际,专题研究,积极破解防控人员不足、酒店等场所管控不严、高速路出口核酸检测反馈结果慢等难题,建立交通卡点统一指挥调度机制,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全力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要加强物资保障,做好市场供给,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切实筑牢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要强化执法监督,对防控不力的镇办和部门严肃追责问责,倒查处置涉疫违法行为,以严的举措倒逼防控责任和措施落到实处。

——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的基础上,统筹兼顾做好灾后重建、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有序运行。

区联防联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及各镇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高鹏
信息审核: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