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辽辽 发布时间:2021-10-20 18:10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20日,区委书记王蒙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审议《铜川市王益区创建城市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示范区实施方案(讨论稿)》等文件。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工委)要坚决扛牢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把“八个坚持”贯彻落实到人才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全力推动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要聚焦发展需求,围绕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王益这一目标,坚持引育并举、以用为本,大力引育“高精尖缺”人才,努力引进培养一批高层次、应用型、技术型人才,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要加大人才工作发展投入,构建人才全方位服务保障体系,充分激发释放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严格履行责任,严守政策法规,坚决守住守牢耕地保护红线,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着力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确保永久基本农田数量不减少、质量不下降。要加大农业职业教育和技术培训力度,积极推进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和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努力建设高素质农业生产经营队伍。要精心组织做好抢收抢种工作,及时发布天气信息情况,强化各项防灾减灾措施,加大物资、技术、设备等支持力度,做到秋粮颗粒归仓、秋播及时入种,确保群众实现持续增收。

会议强调,创建城市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示范区是推动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王益的重要举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方法路径,全力加快推进落实,努力打造具有王益特色的“你呼我应”城市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新品牌。要按照“一核引领、四体系支撑、五治融合”的理念,结合区域实际,认真梳理工作要点,创新思路方法,找深找准结合点,强化党组织和党员先锋引领示范作用,切实把党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治理效能。要加强督查考核,建立健全考核评价机制,确保创建工作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络编辑:王超
信息审核: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