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区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0 14:42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9日,区政府党组书记、代区长郝俊吉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论述。区政府党组副书记焦耀奇,党组成员马琳、杨乐、吴刚良、赵军平、周铜川参加会议,副区长南海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确保粮食安全、守好群众的“米袋子”,是国之大者,事关国计民生和发展大局。全区各镇办、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扛起保障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粮食生产、储备、流通、管理等各项工作,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优化种植品种,提升生产技术,不断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要加强粮食储备管理,强化收购、储存全流程监管,确保安全放心。要大力开展节粮爱粮宣传教育,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在全区营造爱惜粮食、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络编辑:高鹏
信息审核: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