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区政府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0 14:40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9日,代区长郝俊吉主持召开区政府2021年第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市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精神,研究全区2021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部署四季度经济工作;研究全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我区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稳中趋优的良好态势,但稳增长压力依然很大。各镇办、各部门、各单位既要坚定信心、又要保持清醒,紧盯“稳增长、防失速”工作主线,知重负重,滚石上山,精准施策,再接再厉,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强调,要围绕目标抓调度,紧盯指标任务,发挥稳投资专班作用,加强科学调度,及时破解难点、堵点问题,全力以赴稳生产、稳运行。要围绕转型抓产业,聚焦“1+3”现代工业、“3+2”现代服务业、“园区+龙头企业”现代农业三大产业体系,突出首位产业,强化亩均效益,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增效、优势产业延链强链、高新产业扩大规模。要围绕发展抓项目,聚焦重点项目,精细管理,倒排工期,确保新建项目加快进度,在建项目尽早建成。同时,要积极做好全市重点项目观摩筹备工作,加大力度做好明年项目谋划储备。要围绕产业抓招商,落实重点产业链“链长制”,精心筹备参加“长三角”“陕粤港澳经济活动周”等重大招商活动,精准招商、招大引强,不断提升招商引资质效。要围绕民生抓落实,紧盯惠民实事,采取有效举措,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年底兑现为民承诺。要守牢底线抓安全,继续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用能取暖保障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镇办、各相关部门要在进度上求突破,在质量上下功夫,在筹资上想办法,在管理上出实招,夯实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主体责任,把老旧小区改造与巩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规范小区管理等工作统筹起来,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会议学习了《陕西省矿产资源管理条例》,审议了《铜川市王益区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铜川市王益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省级试点建设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络编辑:高鹏
信息审核: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