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1次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帅 张国庆 发布时间:2021-10-14 17:03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4日,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召开成立后第1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刘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马琳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乡村振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相关会议及文件要求,通报了省乡村振兴局关于《近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问题清单》,听取了各涉农镇办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专项行动方案、进一步做好区级领导包村和区级部门定点帮扶工作、村级光伏扶贫电站财产保险续保等事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担起使命。在全年巩固衔接工作闯关夺隘的关键时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警醒,坚决克服麻痹大意、侥幸心理,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自觉做到人员、责任、工作、效果“四个到位”,严格落实属地、联系、主管、帮扶“四个责任”,持续精准用力、精准发力,全力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好局、起好步。要压实职责任务,抓好专项行动。要压紧压实区级包村领导、包村部门、各涉农镇办、各行政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各方责任,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专项行动,扎扎实实搞好“自我体检”,切实解决群众身边各类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认可度。要聚焦重点关键,加快推进工作。要切实抓好书记遍访、干部培训、“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及产业、就业、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重点工作,特别是对于近期汛情造成的问题,坚决做到底子清、方案实、解决快,全面消除致贫返贫风险隐患,确保各项工作心中有数、落在实处、见到实效。


网络编辑:高鹏
信息审核: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