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刘战杰调研全区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和乱埋乱葬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王益区民政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12 17:29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11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战杰实地调研全区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和乱埋乱葬专项整治工作,副区长杨乐参加。区民政局、王家河街道、王益街道、桃园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分别陪同检查。

刘战杰先后来到王家河街道南雷村、王益街道王益村、桃园街道新川社区,实地了解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投入使用情况和乱埋乱葬专项整治情况,现场指导公益性公墓建设和乱埋乱葬专项整治工作,并对当前及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公益性公墓建设和乱埋乱葬专项整治作为殡葬改革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把手”要亲自上手,亲自研究部署,深入一线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尽快成立工作专班,配备专职人员,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专项整治扎实开展。要加快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加大公益性公墓建设资金争取力度,将公墓建设规划与乡村振兴规划有机结合,科学规划,合理建设,规范管理,对已建成的公益性公墓要再完善、再优化,使其更好服务群众治丧需求。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充分发挥农村党员干部、红白理事会等作用,积极倡导厚养薄葬、文明治丧等科学、文明、节俭的殡葬理念,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营造破除陋习、崇尚文明、厉行节约的良好风尚。


网络编辑:冉静
信息审核: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