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我区第二期、第三期《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相关政策法规
培训班举办

来源:王益区委统战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6 15:31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统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我区近期认真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相关政策法规系列培训工作。

7月21日举办的第二期培训班,按照“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安排,特邀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齐喜军为全区统一战线专题辅导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50余家成员单位、7个镇(街道)、46个村(社区)的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其工作人员等近300名三级网络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培训班上,齐喜军部长结合分管工作,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 加强新形势下宗教工作”为主题,对民族宗教有关政策法规进行了细致解读,就新形势下基层组织、基层干部如何履行好宗教工作职责,进行了指导并提出具体要求。

7月23日,相继举办了第三期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副教授胡秀洁老师,对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镇(街道)及村(社区)的200余名工作人员,以《学习贯彻<条例>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为题,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了专题培训。

通过认真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相关政策法规系列培训,全区上下掀起了学习《条例》及相关政策法规的热潮。截至目前,三期培训班已累计培训统一战线成员600余人次,相关知识测试通过率达到了95%以上,培训效果明显,基层干部的统战意识和法治意识得到明显增强。为了进一步构筑全党重视、共同来抓统战工作的良好局面,我区将继续在全区统一战线深入开展统战知识全面全员培训工作,并将培训范围向基层各个领域延伸。


网络编辑:冉静
信息审核:张泽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