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我区召开殡葬改革工作联席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安涛 发布时间:2021-07-23 21:56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23日,我区召开殡葬改革工作联席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战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杨乐出席会议,区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市殡葬改革联席会议精神,组织学习铜川市殡葬改革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开展治理乱埋乱葬专项行动的通知》;通报了全区殡葬改革进展情况及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自然资源局王益分局、黄堡镇政府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殡葬改革是破旧俗、树新风的社会变革,关系千家万户,关乎群众切身利益,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大事、要事。要加强组织领导,各镇办主要领导是殡葬改革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上手,亲自研究部署,切实履行好职责,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强力推进本行政区域内的殡葬改革工作,确保不留空档、不留死角。要注意方式方法,推行殡葬改革过程中,从实际出发,尊重当地风俗,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有计划有步骤的实施,切不可盲目追求工作进度,搞“一刀切”。要建立督查通报长效机制,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作,开展联合督查,对各镇办专项整治情况进行督查,推进整改落实,力争实现“三沿五区”可视范围“三无”(无坟头、无墓碑、无花圈)目标。


网络编辑:张泽灵
信息审核:张泽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