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安涛 发布时间:2021-07-22 21:43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22日,区委书记王蒙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和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安排下半年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当前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责任意识,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全面排查风险,及时整治隐患,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建设“高质量转型发展样板区”为主攻方向,扎实推进重点产业“链长制”,大力实施“产业年项目年招商年”攻坚行动,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投资、惠民生等各项工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加固、稳中有进、稳中趋优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强化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发展信心,扬长补短、加压奋进、提质增效,全力跑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要在产业培育上再下气力功夫,严格落实重点产业“链长制”,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带着项目“想”,带着思考“跑”,助力域内产业集群化链条化。要在要素保障上再添举措办法,针对重点项目进展缓慢、推进措施不够有力等问题,及时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分析研判,找准难点堵点,有针对性地制定办法举措,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要在招商引资上再创机制思路,以“建平台、办活动、强机制”为抓手,不断健全招商引资体制机制建设,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积极筹划“有特色、有亮点、有温度”的招商活动,努力引进一批竞争力强、附加值高的好项目,确保招商引资工作有突破、出实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网络编辑:崔书红
信息审核:崔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