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刘军调研城市更新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来源:王益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4 20:14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4日上午,区长刘军调研城市更新工作,实地察看了青年路五一建行老旧小区改造、王益区非集中连片高二三排停车场、育才路片区改造和危破旧建筑拆改等工作开展情况。副区长付广建一同调研。

调研结束后,刘军主持召开了座谈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区危破旧建筑拆除改造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各镇办、相关部门拆改工作汇报,重点就落实市政府关于王益区城市更新有关问题的会议纪要、加快推进我区危破旧建筑拆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刘军强调,要把危破旧建筑拆改作为城市更新行动的重要突破口,与办好惠民实事相结合,抢抓机遇,高效推进。要科学规划,按照从外到里、从易到难、逐步推进的原则,全面摸清需要拆改的危破旧建筑,科学制定规划,明确先后顺序,为拆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依据。要加强沟通,进一步加强与市国资委、铜川矿业公司、铁路集团等单位的沟通协调,动员驻区单位做好资产交接和危破旧建筑拆改工作。要加快进度,各责任部门要对照目标任务,倒排工期,加快推进,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拆改任务。要创新思路,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加快形成政府投资和社会投资相结合的城建资金投入体系,解决资金难题。要发动群众,扎实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增强居民支持、参与城市更新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加强督办,将督查结果与季度、年度考核挂钩,以督促干、以督提效,倒逼工作落实。






网络编辑:张泽灵
信息审核:张泽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