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王益区:为春耕期间农村道路加上一把“安全锁”

来源:王益融媒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9 15:56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警示桩、反光镜、渠化标识,安防设备随处可见;劝导员、网格员、交通警察,高峰时段相互配合;互动区、知识科普,宣传阵地丰富有趣……在王益区黄堡镇,道路交通安全与文明村镇创建深度融合,道路交通事故连续多年持续下降,是公认的平安镇、平安路。


“骑乘电动车不戴头盔,危险!通过交叉路口不停抢行,危险……”近日,正值春耕备耕时节,为切实抓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铜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一大队黄堡中队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中,结合近期典型事故案例向村民们娓娓讲述农村出行的重点隐患,为春耕期间农村道路加上一把“安全锁”。

活动中,民警结合农忙时节群众出行集中、农用车辆出行增多的情况,特别是向摩托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驾驶人发放宣传资料,并通过摆放典型事故案例展板,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同时,根据群众出行规律,重点讲解了骑乘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佩戴安全头盔的必要性。在春耕劳作时,要牢记交通安全,摒弃交通陋习,自觉养成安全驾驶、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做到安全、春耕两不误。

近年来,王益区紧密围绕构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新格局这一主线,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和路域环境治理为重点,坚持国省干道、农村道路两点发力,加快推进国省干道与农村道路基础改造提升和突出隐患治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急弯陡坡、平交路口、临水临崖、事故多发路段等重点隐患开展了有针对性的治理工作,着力提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

在王益区黄堡镇交叉路口,“灯控+智能”智慧系统的增设让村民们无不欣喜。村民王秀梅说,“以往每次经过这个路口都格外紧张,两边张望,现在安全感大大提升。”

下一步,王益区将持续紧盯乡村平安和谐、村民急难愁盼,让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让交通安全宣传在亲和、融洽的环境中融入村镇文化,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网络编辑:孙慧
信息审核: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