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王益区:以保障改善民生解民忧暖民心

来源:王益融媒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9 15:55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一以贯之、始终坚定。


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深关切,化作王益区真抓实干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实际行动——落细一张张“民生清单”,兑现一条条“幸福账单”,只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完善、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自从有了“王益区城市公共智慧停车”,再也不用为出门找不到停车位而犯愁了。“周六早上,带娃去市医院检查了一下眼睛,不用花时间绕来绕去找车位,新建的停车场很方便。”市民张小建说。

为有效缓解市民停车难、出行堵等问题。2021年7月,王益区启动智慧停车场项目,盘活城区闲置土地资源,建设公共停车场,多措并举加大停车泊位供给。同时,通过安装道闸、视频监控、下沉式地磁等智能设备,推进智慧停车“软件”“硬件”升级改造,不断提升公共停车场的管理和服务水平。

据了解,王益区智慧停车场的建设通过“一网统管”信息化的后台管理,增加了停车诱导建设,打通城市三级诱导系统,进行全区停车大数据汇聚,可实时公布泊位余量信息,便于车主实时了解附近车场停车情况,为车主出行提供便利,助力王益区迈进“智慧停车”时代。目前,全区已建成健康路、中银广场、大同桥、热电厂桥等便民停车场29个,后续还在规划中。


城市面貌不断变化,民生保障持续增强。2023年,王益区大力实施城市更新,完成体育路等9条道路“白改黑”近7公里,道路亮化7余公里,改造提升健康路、集贤堤背街小巷2条,建成漆水河跨河桥、王家河幸福桥,改造饰新金华桥等桥梁4座,建成便民停车场29个、充电站3个,新增停车位1106个、充电桩119个,智慧停车云平台投入使用,新建口袋公园3处,建成全市首座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完成老旧小区改造67个,“力元小区”被列入省级老旧小区改造示范点。同时,全面兑现十大惠民工程30项惠民实事,城镇新增就业1556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645万元,投入3亿余元发展教育事业,中小学校运动场地提升改造等项目建成完工,王益中学创建成省级标准化高中,建成《孟姜女传说》非遗传习室1个、乡村文化大院5个,区全民健身中心和体育运动公园投入使用,建成运营3个社区食堂和1个省级老年型友好社区。

一件事情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今年,王益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办好人大代表票决制民生实事项目,精心实施区中医医院数字化接种门诊、村级孙思邈中医堂建设、公厕提升改造等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惠民实事,让群众每年都有新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春意盎然的三月,开启新的奋斗征程。王益区从城市到乡村,从工厂到田间,各行各业的人们正以拼的姿态、闯的劲头,奏响新征程“春之曲”,凝心聚力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网络编辑:孙慧
信息审核: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