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王益区:“铺路搭桥”拓宽就业渠道

来源:王益融媒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8 15:50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现代产业集群加速崛起,传统产业加速转型,新兴产业加速壮大……王益区全力提升产业发展能级,不断拓宽群众就业空间。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一头连着民生冷暖,一头连着经济发展。近年来,王益区锚定就业大盘,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千方百计稳岗扩就业,全力保障重点产业用工和重点群体就业,确保企业好招工、招好工,求职者好就业、就好业,让人岗对接更精准,产才融合更深入。


近日,记者在辽峰精密科技模具产业园的生产车间看到,各类机器有序拆封,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忙着测试设备。“我们现在马上投产,大规模生产之后公司人手紧缺,前不久还参加了经开区专场招聘会,收到了很多简历,其中有不少符合我们用工需求的人选,如果面试成功,将极大地解决了我们的用工难题,顺利赶制订单。”车间相关负责人说。

打好服务“主动牌”,推动重点企业用工、重点群体就业“双向奔赴”。王益区把稳就业作为民生之基,积极对接企业,在企业和求职者间搭起了一座“连心桥”。“近年来,王益区落地了渭北物流园、辽峰精密仪器、牧吉旺制药等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增加。为保障企业用工,深入企业一线,详细解读政府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助力企业把握政策机遇,并建立服务企业常态工作机制,提供暖心服务,助力全区企业招工。”王益区人社局副局长、就业促进中心主任贺锐说。

据了解,王益区大力推进“春风行动暨”招聘活动,为企业用工和群众就业搭建供需对接平台。目前,全区组织线上线下招聘会5场,提供就业岗位千余个。


民生为本,就业优先。该如何体现“优先”?那就要“优”于常规、勇于尝“先”。

王益区扎实推进职业技能提升工程、劳务品牌培育工程、就业服务提质工程建设,围绕产业发展需求、结合市场和个人就业需求,紧盯就业门槛低、用工缺口大的服务业,遴选急需工种,以开展转移就业技能培训为主,为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六类就业重点群体,开展职业技能培训600人次以上,为劳动者稳定就业储蓄赋能。

此外,王益区人社局积极推广使用“铜易创业”线上创业服务平台,发挥“一站式创业服务中心”线下平台作用,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咨询、创业培训、创业贷款等全过程创业服务。借力发挥抖音直播带岗和零工市场等作用,推进就业政策、资金、人员力量向基层倾斜下沉,打造乡镇就业服务专员队伍,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就业服务,促进城乡就业深度融合。

王益区将持续推动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落实,努力拓宽就业渠道,突出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全方位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执“就业”之笔书写好民生幸福答卷。

网络编辑:孙慧
信息审核:商文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