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王益区潜心深耕“多彩课堂”

来源:王益融媒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7 15:50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如果有人问:童年是什么颜色的?铜川市七一路小学的孩子们一定会大声告诉你:是彩色的!


伴随着下课的铃声,“七小”的校园里沸腾了起来,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奔向属于自己的欢乐殿堂。他们或到图书馆浩瀚的书海中品味浓郁的书香,或到室外运动场上练习足球、篮球、跳绳,或拿起画笔在教师的指导下描摹奇思妙想的“童话”,丰富多彩的课程活动助力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


该校立足实际,紧握“双减”方向盘,推行“作业辅导+社团活动”课后服务模式,开设合唱、舞蹈、篮球、书法等兴趣班,让每位学生依据个人兴趣选择喜欢的课程,满足学生多样化学习需求。同时,学校在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的基础上,多措并举激发教育生机与活力,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让教育变得更加丰盈、立体、温情。

“截至目前,咱们学校共开设有声乐表演、舞蹈、竖笛、古诗词手工、跳绳、足球、篮球等多彩课堂41个。”铜川市七一路小学校长师惠怡介绍,“在教学中,我们充分发掘教师专业特长,开展了涵盖艺术、科普、体育等多种学科类多彩课堂,学生们利用课后时间参加各种有益身心的课程活动,不仅为个性成长搭建了平台,也让他们学有所乐、学有所长、健康成长。”

多彩课堂助双减,五育并举显成效。下一步,王益区将继续站在学生需要和教育发展的角度优化课程活动,守正创新、潜心深耕,不断开辟多彩课堂新天地,努力让多彩课堂呈现出更加美妙多姿的模样,真正还学生一个纯净、幸福、多彩的童年时光。

网络编辑:孙慧
信息审核:商文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