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王益区:为新学期校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王益融媒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7 15:48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中小学、幼儿园已开学,新学期学校食堂环境卫生好不好?食材是否安全?孩子们吃得是否干净卫生?近日,王益区扎实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持续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为新学期校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3月5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王益中学,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学校食堂承包经营情况,对食堂经营管理、明厨亮灶建设、油水分离器规范使用、有害生物防治等进行了指导,核查食堂是否制定《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清单》《食品安全总监职责》《食品安全员守则》,督促学校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

同时,执法人员还重点检查相关从业人员身体健康和个人卫生情况,排查学校食堂是否有工作人员新入职,并督促新入职员工及时办理健康证,提醒学校建立健康档案,定期组织健康体检。

检查人员把食安设施配置作为重点,督促各学校配齐配全“三防”等设备设施;检查各学校食堂油烟机、加工间带盖垃圾桶、紫外线灯具、纱门纱窗等“三防”设施配置及破损情况,查看储存间卫生清扫、备餐间天花板脱落、油烟机油污清理等情况。

“目前已检查中小学幼儿园学校食堂9家,对2家存在操作不规范的单位当场责令整改,我们将持续加大检查整治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做到零容忍,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王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科干部陈蕾说。

食品安全无小事,校园食品安全关乎教育、关乎民生。下一步,王益区将持续抓好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聚焦校园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夯实基础、补齐短板,全过程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守护好校园食堂“每一餐”。


 


网络编辑:孙慧
信息审核: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