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王益区:开年冲刺忙 企业生产旺

来源:王益融媒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6 16:24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春枝吐绿,万物勃发。企业复产进度如何?订单是否充足?优惠政策是否直达快享?还需要政府提供哪些服务?……记者前往生产一线进行探访。3月5日,位于王益经开区的陕西希芯至成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开足马力忙生产,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在各条生产线上忙碌,呈现一派火热的繁忙景象。

走进企业,记者看到洁净的车间里工人们正在为节后首批订单的按时交付忙碌着。“我们26号开始上班,各车间已经开始逐步生产,一季度已经签订2000万元订单,接下来我们将紧张生产,按期交付。”陕西希芯至成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鹏说。 

重点项目是拼经济、促投资、增后劲的主力军。今年,王益区咬定青山不放松,紧抓重点项目这一经济发展的“牛鼻子”,让企业“轻装上阵”,经济发展“加速快跑”。

“我们目前正在给客户备一季度的货,生产相对比较忙碌。目前一季度的订单应该有700多万,将近1000万的样子。今年全年(产值)应该在7000万左右。”陕西朝日精密弹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胜奇说。

开门红、季季旺、全年胜,尤其要在“进”上下功夫。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王益区主动作为、靠前发力,锚定一季度各项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分析,做好服务保障、要素保障、政策保障,推动各项政策精准直达企业,高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奋力夺取“开门红”。

眼下,王益区今年首批重大项目正有序推进。一个个重点项目齐头并进忙建设,一大批生产企业开足马力赶订单,生产车间处处涌动着起步提速、开局争先的奋进场面。2024年,王益区共安排区级重点项目119个,总投资153.64亿元,年度投资88.37亿元。一季度开工项目20个,总投资30.49亿元,占全年新开工项目总量50%,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汽车装备配套)、新型建材及先进陶瓷、现代特色农业产业、数字经济产业等多个领域。


 


网络编辑:孙慧
信息审核: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