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王益区全力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来源:王益融媒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5 16:08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期,王益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安全生产各项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全力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区农业农村局加大农产品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及胶体金检测力度,对辖区内农产品生产基地实行周巡查制度,每批次上市瓜果蔬菜都进行检测。截至目前,共检测草莓、番茄、蘑菇等样品17个,未发现农药残留超标问题。

同时,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和承诺达标合格证管理,及时规范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对上市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的录入,完善基础信息、生产过程、农业投入品使用情况等全过程记录,使消费者通过扫码可以掌握所购买农产品的生产全过程。通过承诺达标合格证的落实,强化了生产主体责任,全程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为加强社区工厂消防安全工作,区人社局认真组织开展“查防患、抓整改、重落实、保安全”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整治检查,认真检查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设施设备、厂区电路线路及燃气管道等情况,并积极开展贴近职工生产、生活的安全宣传活动,推动我区社区工厂安全建设。下一步,该局将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聚焦“一厂一策、一企一策”,全力推动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加强风险管控,进一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扎实开展“四小门店”卫生情况专项监督检查,全力以赴推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全覆盖。 结合公共场所的卫生和安全状况,区卫监所重点检查环境卫生、消毒记录、亮证经营、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和培训、卫生管理档案建立、公共用品消毒等情况,共检查“四小门店”64家,出动人次48人次。针对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下发整改意见书21家,提出限期整改要求,着力提升四小门店环境卫生水平。

深入下去,迅速行动。王益区将不折不扣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措施,以事事处处过硬的执行力,天天月月工作的确定性,保障落实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打赢安全生产工作的保卫战、攻坚战。

 



网络编辑:孙慧
信息审核:孙慧